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云思政”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王雪 刘青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 孟繁营来源: 日期:2022-11-27浏览:

11月25日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溯源社围绕“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指导老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出席活动,相关负责同志及70余名社团学生参加活动。

undefinedundefined

周爱红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时期的思政课。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充满温情的抗疫故事,希望同学们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面对在校的学习生活。随后,她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分析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她表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理性思考,合理规划,学好专业技能,自觉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undefined

孟繁营对新任的溯源社社团干部表示祝贺,对新加入社团的成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高度的热情,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以服务同学为宗旨,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带领社团成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孟繁营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对社团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与学校同心同向,用实际行动筑牢全体师生战疫的钢铁长城。

undefined

活动中,六名学生代表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疫情期间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朱明超同学说:“这段时间里深刻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正因为老师们的付出,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才能有条不紊”。“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亚宁同学说。

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支持,表示一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牢记时代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