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立项名单公布 德州职院榜上有名

作者:李志鹏审核:刘坤编辑:李东筱复核:田树军来源: 日期:2022-11-28浏览: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22〕4号),我校电气工程系申报的工业智能控制应用新技术研发中心榜上有名。

undefined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 号)要求,发挥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需求,促进新技术应用研发推广,山东省教育厅面向全省本科层次职业学校、高职高专院校优势特色研发领域,遴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本次,全省共126个项目获立项建设。

电气工程系工业智能控制应用新技术研发中心依托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八个专业,致力于从三个方向(数字化设备智能运维应用技术、机器视觉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应用技术)开展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

undefined

截至目前,已有2个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落户学校。建校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放在全局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的需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深化与区域内装备制造业优质企业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建立应用技术研究院和36支技术服务团队,深化科教评价改革,不断完善激励机制,营造浓郁的创新文化,科研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师资培训、科研育人的能力明显提升,2022年以来技术服务收入为75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大批技术问题,助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先进制造业强市和职教先进城市建设贡献了“德职智慧”“德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