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派“四进”工作队到德州职院调研

作者:李金甫审核:许金良编辑:高天宇复核:魏先军来源: 日期:2023-03-23浏览:

3月22日,省派济南市钢城区“四进”工作队队长、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永兴一行5人来学校,调研校企合作推进情况。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先军,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热情接待马永兴一行。

魏先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企合作基本情况,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表示,将根据省派“四进”工作队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领域,为企业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提升、技术研发提供优质职教资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更多“德职力量”。

马永兴对学校向省派“四进”工作队的支持,以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济南市钢城区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创新工作队、学校、企业合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交流。

作为技术和人才高地,我校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紧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发挥辐射作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2022年11月以来,我校推荐的教师孙启祥参加省派“四进”工作队,工作中及时反馈企业高质量发展对职业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等信息。我校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与济南市钢城区部分食品类、机械加工类企业开展精准对接,开展校企合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