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樊兆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李金甫审核:李金甫编辑:李东筱复核: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3-03-24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3月23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作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周吉星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负责同志,12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讲座。

图片

樊兆杰在讲座中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回顾了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时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

图片

樊兆杰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应对风险挑战等的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同学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勉励同学们抢抓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及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机遇,增强成才信心和责任感。

樊兆杰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紧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节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鲜活的案例事例,又有深邃的思想感悟,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同学们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