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0-30浏览: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力推进科研与技术服务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我校优质职教资源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0月27日,我校和胜利油田分公司举办临盘采油厂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副院长张苹、临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多江、临盘采油厂副厂长朱克海、临邑县人社局局长王凤海、新能源系党总支书记魏立新出席活动,临盘采油厂10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张苹副院长和李多江副县长分别致辞。李多江副县长表示,临邑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千方百计引进和培养人才,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为了培养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高素质企业人才队伍,努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树立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张苹指出,多年来,学校坚持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服务“双轮驱动”“并行并重”的发展思路,主动适应德州市经济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政绩,成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此次对临盘采油厂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就是为了贯彻国务院、省、市有关技能培训的文件精神,推进我校社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了让广大职工多掌握一种知识和技能,提高广大职工的素质,提升自己的生活品味,满足企业在岗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苹强调,新能源技术工程系要统一组织协调,在临邑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临盘采油厂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把我校服务地方的目标落到实处。希望培训教师要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加强教学研究;及时改进教学方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任务。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学好技能,为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临盘采油厂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是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根据市场需求,结合临邑县企业实际,针对企业在岗职工进行的专项技能培训。此次培训是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职工业余时间,送教上门,旨在为地方企业培养大量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扩大企业技能人才储备,为促进临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撰稿:施秉旭 摄影:侯磊 编辑:李东筱 审核: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