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走近“工匠”和“劳模”,感悟劳动之美

作者:卞 克审核:张成勇编辑:李东筱复核:程 磊来源: 日期:2023-05-24浏览:

图片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劳模精神,近日,我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相关负责同志带领15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和时传祥纪念馆参观学习,并与时传祥纪念馆挂牌建立劳模精神学习教育基地。

图片图片图片

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了劳模精神馆的一厅四馆,聆听了劳模先辈们感人的先进事迹,感悟劳动改造世界的伟力,在工匠精神馆内对大国工匠们精湛高超的技艺叹为观止,在山东馆内感受齐鲁儿女的时代担当,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时传祥纪念馆,计算机系师生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视频,了解了时传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的不平凡的光辉业绩。他那“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深深鼓舞了大家。

图片图片

参观结束后,我校与齐河时传祥纪念馆举行授牌仪式,双方共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劳模精神学习基地,后期学校将陆续选派师生到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