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着力打造“社团+创业+文化”社会实践平台

作者:马逸群审核:梁东明编辑:李东筱复核:魏延波来源: 日期:2023-05-24浏览:

阳光暖暖,云雾轻轻。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5月21日,我校机械工程系制图社、创新创业社、3D打印社成员在德州市大学路银座百货举办“校园文化节——跳蚤市场”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学生摊主纷纷将自己的产品摆放整齐,展示给路人。摊位上学生精心制作的手工风铃、精美的各种3D打印作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欣赏、询问。

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是一次创新创业活动的示范性演练,展示出了我校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实践育人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当代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我校将以社团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社团功能作用,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