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德州职院经济管理系举办“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非遗文化”创意扎染活动

作者:孙拥军审核:李长青编辑:李东筱复核:张宏建来源: 日期:2023-05-19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精神,传承非遗文化,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5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工会委员会在知行楼 SC501举办“弘扬劳动精神 传承非遗文化”创意扎染系列活动,全系教职工踊跃参加。

活动邀请“非遗传承—草木染协会”李海涛教授为大家讲解、指导。李海涛教授在现场为大家普及扎染知识,展示了多件扎染作品,激发起教职工的学习与体验兴趣。

图片图片

随后,大家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操作,在李海涛教授的指导下,教职工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与创意,开始体验扎染工艺。

图片

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大家扎染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精美作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中国传统扎染技艺,既增长了见识,又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受益匪浅。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