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在第一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施秉旭审核:裴勇生编辑:高天宇复核:梁强来源: 日期:2023-06-02浏览:

5月31日,第一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决赛在分赛场山东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22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吕春辉、电气工程系李晓君两名同学,在施秉旭、刘敏两位教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13个小时的奋战,在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此次“移动机器人”赛项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标准共分为4个模块,分别从职业素养、机器人硬件拆装、接线、编程及调试等方面考察选手的技能和素养。比赛过程中,两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表现出了较好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塑造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