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开展“访企拓岗”系列工作

作者:许恒奎审核:翟敏编辑:高天宇复核:杨京智来源: 日期:2023-06-01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准对接企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25日,经济管理系主任杨京智,副主任翟敏等一行3人,分别到广东东莞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在坚朗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顾翀,人资部长戴成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顾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他希望今后能与德州职院共同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在实习就业工作、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杨京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产教融合,结合企业的需求培养适用性、复合型人才。

与会人员还就订单班培养等方面作了发言。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坚朗园区。

在深圳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钊,人资经理郭玲热情接待学校一行。在座谈会上,学校认真听取了企业对人才需求、产业建设和产教融合等内容的详细讲解,双方就实习就业、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

德州职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渠道,助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化供需对接,强化就业育人,不断拓宽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