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在校生任课安排的补充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2-06-17浏览:

为了更好的推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任课安排工作,请严格按照补充通知要求完成以下工作:

一、公共类课程(包括公共基础平台课程、德能文化素养平台课程及跨系部共同开设的课程,例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物理》《化学》《中国传统文化》《计算机文化基础》《电工基础》等课程),原则上教学班人数不应低于30人,低于30人的班级应进行合班授课,其中思政类课程的合班人数不得超过100人。此项工作由课程开课系部负责统一安排,如有需要可报教务处协调处理。

二、专业仅有一个班且人数较少,同时教学进程与其他班级差异过大,导致无法进行合班授课的情况,须结合实际授课情况适当调整班级教学进程,或提交教学计划变更申请单适度变更人才培养方案,以便于同其他专业班级进行合班授课。此项工作由专业班级所属系部负责安排,教务处负责审核协调。

三、课程录入时需重点注意课程代码、性质、学分、学时等课程信息的录入一定要与人才培养方案一致,多学期开设的课程要注意学期课程代码和学分分配。同年级同层次班级的公共类课程一定要使用同一课程代码,否则正方教务系统中无法进行合堂,如不清楚应用何代码,请咨询课程开课系部综合科排课人员。此项工作由各公共课所属系部负责,如有需要可经教务处进行协调。

四、基础部应优先选聘教学能力强、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承担全校专本贯通、高职班级的授课任务。此项工作由基础部负责。

各系部专业教研室主任为系部教学计划安排的第一责任人,各系部排课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各系部综合科长为监督执行人,各系部主任为负责人,请一定选配精干力量,协调工作时间,严肃工作纪律,严谨高效如期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任课安排工作。

教务处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