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的通知

作者:审核:编辑:景燕敏复核:来源: 日期:2022-09-11浏览:

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对心理危机学生及时进行干预,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现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普查对象:2020级、2021级全体在校学生(含高职、五年一贯制、预备技师)

二、测试时间: 9月12日—9月18日

三、测评方式:网络施测

四、测评问卷:

症状自评量表SCL-90、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

五、测试要求:  

(一)请各系(院)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段内组织学生集中完成测试,保证全体学生参加心理普查。

(二)参测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逐步完成测试。

(三)测试前,请辅导员、班主任务必告知学生测试结果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统计分析,严格保密,不计入学生档案,不作为学生各种奖、助、评优和入党等参考指标,不对学生产生任何不良影响,请学生根据个人情况认真、客观完成测试。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