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纪委书记李强讲主题党课勉励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忠诚干净担当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19浏览:

11月13日,德州职院纪委书记李强在学校润德楼二楼会议室为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场上不时发起阵阵热烈掌声。

李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引用党史、新中国史等历史典故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人物的感人故事,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深刻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回答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教育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等问题。

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层层深入,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工作实际。特别是他结合多起学校事例,进一步阐明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直击人心,给人警示,令人警醒。同时,面对100多名党员干部,李书记刀刃向内,深刻剖析了自身对照党章党规所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敞开心扉,不避重就轻,不遮遮掩掩,联系实际,深挖根源,明晰整改措施。这种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热潮中,李强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活会”一样的党课,接地气、入人心,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值得好好学习并深入思考,要把党课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从我做起,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本次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张维杰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他结合机关党总支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就李强书记党课精神讲了学习贯彻意见。他还就机关党总支的主题教育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要求各支部主动认领,立整立改,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做实。他最后号召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并落实好李强书记党课精神,把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在全校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推动各项事业上水平,确保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为早日建成全省优质高职院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维杰 摄影:刘克政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