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第一书记”倾情帮扶 获群众真心“点赞”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19浏览:

11月15日,德州日报、德州新闻网等媒体以《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为题,对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柳滨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报道。他视村民为亲人,真驻真帮,精准扶持、倾情帮扶,获得武城甲马营镇北王村村民真心“点赞”。

驻村半年来,柳滨访贫问苦,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帮扶方案;以党建引领基层工作,组织村党支部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员活动日”学习及卫生清洁义务劳动;心系贫困户,经常上门走访,送慰问品、帮助干农活,联系学校投资5万元为贫困户改建房屋3间,安装煤气灶;带领村民探索特色种植和畜禽养殖,依托学校进行技术技能培训;协调市体育局投资7万元为村里修建篮球场,组建村广场舞队和锣鼓队,组织学校志愿者进村开展“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大型文艺汇演,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北王村先后被评为武城县小微权力示范村和全县卫生示范村,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村民马朝东的“柳书记来村时间不长,却像亲人一样关照我们,给我们办了不少实在事儿。”这句话是对他的充分肯定和真心“点赞”。

2015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先后选派2名“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村庄4个;有关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前往帮扶村庄实地了解村情民意,研究制定驻村帮扶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专题会听取汇报,出实招、解难题、抓落实,支持“第一书记”为帮扶村庄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道路硬化工程、完善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学校投入及协调有关部门投入帮扶资金共达170万元,帮建学校1所,建成文化广场3个、文化书屋3个、篮球场1个,改建房屋3间,引进项目3项,提供技术支持3项,帮助完善管理制度30项,帮扶脱贫人口68人,受到了当地党组织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德职方案”,贡献了“德职力量”。2017年,学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15-2017年度市派第一书记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撰稿:李方亮 审核:周爱红 编辑: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