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党建+”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26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帮扶企业党的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4日,市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2队发挥派出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开展帮扶企业及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杨文秀同志就基层党建及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如何将党务工作和互联网媒介良好结合这一课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月刚教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武教授全面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内涵和社会背景,深刻挖掘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系统分析了为什么在此时间节点研究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深入剖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此次活动仅是市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2队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入驻齐河经济开发区以来,服务队深挖各队员的自身资源,争取派出单位大力支持、加强与派驻地方的沟通协调、通过搭建各类平台、汇聚帮扶力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举办“民营企业发展大讲堂”

7月26日,市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2队以齐河经济开发区开展7月份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委派2队队员罗平浩同志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及帮扶企业代表做了“世界经济形势,民营企业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罗老师以华为事件和中美贸易摩擦为线索,站位世界经济发展局势,全面系统地回顾了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二、开展“迎国庆、铸安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9月30日,为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支持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安全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派驻齐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2队,协调开发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迎国庆、铸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服务2队队员、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路令军同志结合自身长期在执法一线的工作经验和前期服务队在企业的调研情况,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题展开培训,会后服务队组织企业进行交流座谈并观摩山东朗诺制药有限公司车间的现场管理,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帮助企业强化了红线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各企业看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也学习到其他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三、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走心”的服务活动

10月31日,由服务2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魏延波同志带队,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园林工程系系主任董克齐同志一行五人到服务2队帮扶企业山东天宇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就目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及企业未来远景规划进行了深入座谈。

1113日,经服务2队牵线搭桥,山东朗诺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天宇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合作单位,两家企业将于1122日参加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合作办学等领域进行合作,互利共赢,努力创建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下一步,服务2队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学业务、提本领、强素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积极加强沟通交流,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高校的对接,统筹各方力量,搭建各类平台,为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魏延波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