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郭士武讲党课助力学生和安全治理水平提升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27浏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9日,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以“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学生管理及安全工作水平”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郭士武首先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贯彻要求。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次政治洗礼,对于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查找师德修养、能力素质和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推动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要求,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郭士武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阶段查找检视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从七个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二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广大师生的关切和需求,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增强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四要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以“德能”为核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五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六要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七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传播汇聚正能量。

随后,郭士武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全会作出的“1个重要判断、1个重要结论、13个显著优势、3个总体目标和13个具体路径”几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最后,他结合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当前的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例详实、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切合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聆听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党课教育为新的起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能力本领,进一步落实学生管理及校园安全工作任务措施,为提高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努力工作,为高质量建成省优质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撰稿:景燕敏 摄影:高天宇 审核:郭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