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促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2-05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11月25日-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课堂积极开展了“全会精神解读五分钟”的教学活动。教师们结合会议主题、亮点,从党的领导、国家治理、社会发展、改革攻坚、国家安全、民生改善等领域对“全会”的主要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广大学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和新中国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武月刚、思政教研室主任孙赞兰分别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员、思政课教师们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做到“五个讲清楚讲透彻”(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五方面讲清楚讲透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继续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重大时政热点进课堂、进教学、进头脑,使思政课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切实引导师生们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培养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撰稿:李文静 编辑: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