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到德州职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励师生报国兴市人生出彩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2-05浏览:

12月4日,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出席活动;市委办、政研室、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德城区黄河涯镇焦庄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校领导张恒斌、陈章侠、张苹、郭士武、周爱红,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

陈勇首先从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作出明确定位、系统总结显著优势、提出总体目标和系统描绘“图谱”等五个“第一次”,多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我党和新中国的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梳理了“中国之治”的历史脉络和重要概念的内涵。

他强调,要从经济发展、安全秩序、民生福祉、科技进步、政治文明、国防军事、国际地位等纬度的“中国之治”,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悟“四个自信”的真理和实践力量。

他充分肯定了全市职业教育和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部署,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营造不看学历看能力和贡献的良好环境,努力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便利条件。鼓励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始终把高校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早日跻身特色鲜明、全省优质、全国一流高职院校行列,在德州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勉励全校教师肩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注重修身立德、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激励广大青年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珍惜美好时光,以顽强的毅力韧劲,坚持良好习惯,增强规矩意识,强精神、强智识、强体魄、强本领,成长为时代新人,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辅导报告学理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为全市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路方向和基本遵循。

辅导报告结束后,陈勇在赵艺丁、樊兆杰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我校电气工程系实训室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调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建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学好理论和技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樊兆杰就贯彻落实陈书记辅导报告、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全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陈勇书记的辅导报告为指导,把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完善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工作制度,深入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和牢树“四个自信”,全力做好主题教育、优质校创建工作,为德州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在全市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高潮之际,陈勇书记来校作讲座,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将不忘职教报国兴市的初心和使命,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撰稿:李金甫 摄影:张福东 高天宇 审核:周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