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贯彻主题教育精神助力课程思政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01浏览: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探索三全育人途径,落实优质校课程建设任务,丰富课程思政内容,2019年10月19日上午,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党总支,联合我院文化旅游社团,组织2019级数字媒体和视觉传播专业新生150余人,到德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程磊、副书记张成勇以及我院文化旅游社团指导教师卞克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与德州市博物馆沟通,安排两名人员全程陪同讲解。首先参观了一楼美术馆,由于跟自身专业相关,学生们对参展作品认真欣赏,拍照留念,作为今后学习的素材。然后又顺序参观了第一到第四展厅。在第二展厅,师生们被镇馆之宝西周“凤鸟纹青玉柄形器”深深吸引。这件藏品纹饰精美、造型雅致,展示了3000多年前人们的智慧。在第三展厅,师生们被“乾隆南巡”模拟实景震惊了。逼真的蜡像,雄伟的龙舟,充分展示的“康乾盛世”的繁荣场景。

程书记指出,之前“康乾盛世”,中国作为全世界第一大国傲立东方。如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为今后实现现代化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认识到德州地理位置的优越,进一步了解了德州的人物、历史和发展历程,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要再来参观学习。计算机系和我院文化旅游社团将以此为契机,陆续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博物馆以及其参观学习活动,增进学生对德州的感情,提升学生毕业后留在德州、服务德州的意愿,进一步落实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的办学宗旨。

【撰稿:卞克 审核: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