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探索“党建+社会服务”融合促民企高质量发展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04浏览:

10月31日,我校派驻齐河民营企业服务2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魏延波,建筑园林工程系系主任董克齐同志一行五人到服务2队帮扶企业山东天宇建筑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就目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及企业未来远景规划进行了深入座谈。

天宇公司技术总工赵磊详细介绍了公司创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人员管理、转型升级等基本情况,同时也提出公司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等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董克齐介绍了建筑园林工程系专业设置、教科研及学生就业等情况。他立足工程机械发展正在从传统机械制造到智能制造过渡的新形势,分析了与企业合作的领域和优势,建议企业在市场调研、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关键环节加大经费投入,并表示建筑园林工程系经过十多年的积累,掌握着建筑市场第一手资料,可以从产品研发、更新换代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帮助企业制定远景发展规划,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德职智慧”。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人员到天宇公司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特性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服务2队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服务队工作全过程,将精准帮扶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内容,立足五家帮扶企业的实际,寻找企业与高校合作的切合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撰稿:魏延波 编辑:李金甫 审核:周爱红、周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