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提升党员“精气神”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11浏览:

根据市委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6日,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以“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员岗位责任制调研为例”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安国,指导组成员蔡仲超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授代表聆听党课。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樊兆杰以全员岗位责任制为主线,从落实上级部署、学校高质量发展、师生可持续发展三个层面,解读了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一是抓好学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做到态度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始终紧跟、检视上即知即改。二是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高学懂弄通做实的主动性,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自觉。三是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力。四是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路线工作方法,坚持人民立场,坚决克服四风,始终聚焦落实。五是狠抓学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

他强调了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措施。一是坚持学习永恒主题,增强“八个本领”,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明白人”上下真功夫。二是健全组织体系,筑牢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党建活动,以评促建打造标杆。三是强化聚才意识,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引进质量,精准识别使用人才。四是完善育才机制,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育才“两手抓”。五是改革用人体制,强化绩效考核,完善利益分配和奖惩兑现机制,健全全员岗位责任制制度体系。六是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觉“发光”、成长为影响他人发光的“发动机”。

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保障。要发挥党委班子、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合力,科学布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推进学校全面治党的长期性、艰巨性,抓长抓常抓细,保持坚韧的战略定力,真正让教师成为学生的表率、让德职成为德州的表率。

张恒斌就贯彻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谈了意见。

【撰稿、摄影:高天宇 编辑:李金甫 审核:周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