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无偿献血活动育时代新人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11浏览:

11月8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我先行”暨第十三届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举行。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维杰,德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晓云,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副科长、献血教职工及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郭士武致辞。他指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是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的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我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的品牌活动。

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捐出一份热血,献出一份爱心,为建设文明校园、文明德州做出积极贡献。

德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张晓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对我校近年来的无偿献血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

机械工程系学生代表陈昂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

仪式结束后,学生处处长刘宏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个登上献血车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

随后,千余名师生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认真填写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陆续登上献血车奉献爱心。

据了解,自2007年至今,我校参与献血者已达4044人次,累计献血总量达到了945140毫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鼓舞下,今年献血人次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充分说明展现了我校师生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自2016年以来,我校连续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同志被评为“省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陈晓倩等25名同学被授予“山东省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荣誉称号。

【撰稿人:宋玲 武珂 审核人:刘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