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新教师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0-24浏览: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新教师党性根基,提升新教师党性修养,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率2019级全体新入职教师来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乐陵市副市长牟正君全程陪同参与活动。

讲解员首先带领新教师参观了挺进广场,介绍了冀鲁边区的革命历史背景,讲述了冀鲁边区的四个著名历史事件。随后,大家来到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星火燎原、抵抗外侮、全力支前和光耀千秋四个展区,感受冀鲁边区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追忆边区英烈感人的英雄事迹。参观结束,新教师一行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最后,大家来到常大娘之家展馆,讲解员深情地讲述了常大娘面对敌人的疯狂扫荡,临危不惧,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雄事迹。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自己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的洗礼,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用不变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教育事业。

【撰稿:王雪 李媛媛 审核: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