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组织党员到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0-25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总支组织所属支部书记和组织部党支部、教务科技处党支部等党员到宁津县原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宁津县“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成立于2017年7月31日,以纪念1947年成立的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这支以八路军359旅干部为骨干,以宁津、庆云等地翻身农民为基础组建的人民军队,自成立起从祖国的最东端一直战斗到祖国的最西端,为新中国建立立下不朽功勋。1949年,部队接受党中央的命令,全编制在新疆原地转业,成立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始了半个多世纪戍边垦荒的艰苦征程。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纪念馆以老照片、雕塑、模型、绘画、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集中展示了教导旅老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弘扬了“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历史文献资料,深情瞻仰革命先烈的遗像,正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初心”支撑着他们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全体党员无不为先烈们赤胆忠心、英勇献身的革命事迹所感动。同志们置身纪念馆,真切感受到德州大地上无数前辈为了革命为了国家所付出的无私奉献和英雄壮举,表示做为德州职院人,更应该在“立德树人”的职教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韩欣宇

指导老师 / 张福东、李金甫、李东筱、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