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论语》里的职场智慧”报告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3-17浏览:

3月16日下午,我校“德能大讲堂”邀请树蒙堂国学创建者、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学校客座教授王德军先生,在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作题为“《论语》里的职场智慧”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主持,来自各系的5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王德军以介绍孔子生平拉开了讲座序幕,与同学们探讨在生活、工作中学习《论语》的重要意义。他将《论语》中的经典语句与现代职场需求相结合,为大家从职业规划、孝悌为本、正确对待收入问题以及踏实心态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讲解过程中他从历史典故和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将孔子思想娓娓道来,凭借在国学方面多年的研究,以及近三十年的职场管理、培训经验,为同学们奉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

报告从职业生涯规划、职场中的自我发展等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些可操作的,有实际意义的理念和指导。希望广大学子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和职涯之路,利用好在校园里的这段时光,好好学习,多读经典,多了解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创造出自己更加灿烂的明天。

(撰稿:李东筱 摄影:张福东 编审:张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