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二次“双代会”推进依法民主治校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1-22浏览: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经校党委批准,1月21日,我校第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郭宝庆主持会议,院长张同光向大会作了行政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作工会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183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推进了依法民主治校,凝聚起同心共筑“德州职院梦”的强大合力。

行政工作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成绩,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以创建特色名校为引领,适应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常态,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构建起具有学校特色学生成才服务体系,协同育人取得新进展;特色项目深入实施,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招生就业互促共进、良性循环,办学规模稳步扩大;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办学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行政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发展经验,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加快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今后五年必须抓好的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特色引领,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三是积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创新人才成长路经;四是坚持人才为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五是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大学,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的“德州模式”;六是深入推进“两大战略”,继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七是坚持德育为先,不断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八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为更好更快发展增添新后劲;九是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跨越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大会为期一天半,183位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分成六个代表团,按照会议日程,先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会议等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围绕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问题、师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科学规划“十三五”发展目标建言献策,推进了学校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还表彰了2015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部署了有关工作。

(办公室 李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