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国专家来我校研讨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6-02-17浏览:

2016年2月15日,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克劳斯·席林教授和大国重器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行10人,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研讨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学校党委书记郭宝庆在贵宾室接见了来宾。副院长陈章侠、教务处长殷淑英、电气工程系主任许辉、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主任刘文娟、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及有关系部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副院长陈章侠首先代表学校对克劳斯·席林教授及大国重器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实训条件建设情况及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的研究现状。克劳斯·席林教授介绍了工业4.0及机器人技术在德国的研究现状、具体应用及广阔的发展前景。

维尔兹堡大学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到目前已经有14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克劳斯·席林教授作为该校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在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及远程维护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大国重器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业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

通过研讨,三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和开发工业机器人技术达成共识。最终,我校与大国重器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在我校共同建设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的协议,计划投资300余万元,由大国重器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建设资金。

(教务处 刘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