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德州职院获德州市“我为创城做贡献”宣讲比赛一等奖

作者:张冬冬审核:崔建强 杨京智编辑:李东筱复核:周爱红 周吉星来源: 日期:2022-04-15浏览:

4月13日,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委讲师团承办的“我为创城做贡献”宣讲比赛决赛举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万历,凭借感人的“德职创城故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故事类”一等奖。

万历老师宣讲的题目是《我们都是创城的“追梦人”》,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德州职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真实故事,讴歌了德州职院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域文明高地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为创城工作贡献了“德职力量”,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000余名师生走到创城一线,开展了文明交通和网格帮扶小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故事类比赛和曲艺类比赛两项,自3月份以来,德州市文明办、德州市委讲师团组织开展以“我为创城做贡献”为主题的宣讲比赛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德城区、陵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和65个市直部门的101位故事类选手带来了75件参赛作品,故事类预赛结束后,评选出12名选手参加宣讲比赛决赛。最终,万历等5人获故事类决赛一等奖,另有3人荣获曲艺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