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举办2019级大学生安全信息员成立暨培训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27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信息员工作,提高学校防范突发事件能力,提升安全信息管理水平,建立畅通的安全信息反馈渠道,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得到有效的控制,11月26日下午,在润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大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成立暨专题培训大会。校学生处和保卫处相关人员老师、各系部2019级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刘宏杰给同学们讲解了安全信息员的职责和任务,强调了其成立的重要性和使命感,充分肯定了以往安全信息员在学校安全保卫、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接着保卫处处长张宏建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邪教、防诈骗、防毒品、防暴恐、防食品安全等21项安全信息员工作职责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要求全体成员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他人为宗旨,及时发现和反馈问题,把危险扼杀在摇篮里。保卫处安全科科长陈新英主持了此次大会。

通过安全信息员队伍成立暨专题培训大会,学生们认识到安全信息的重要性,丰富了安全方面的知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心间,面对复杂情况能够做出明确的选择。

【撰稿:谢连合 摄影:任德辉 审核:张宏建 编辑: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