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五次大会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27浏览: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2019年11月22日,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五次大会暨太阳能产业联合创新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博学楼 A座三楼会议室正式举行。会议由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魏立新同志主持。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同志,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同志,中国新能源产业校企合作职教联盟(集团)副秘书长上海鑫叠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庆朋同志,山东云控电力运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臣同志,山东洁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同彬同志,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德州越海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奇威特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世高光电子有限公司、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力诺集团、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中兴教育集团、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集团理事成员以及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同志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 团的顺利运行及太阳能产业联合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做了精彩致辞,并向新聘理事、客座教授韩庆朋副总经理颁发聘书。随后,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主任梁强同志作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团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介绍太阳能产业联合创新服务中心筹备情况,与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的工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集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展望了2020年美好的发展前景。紧接着,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企业代表、上海鑫叠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庆朋同志做经验分享。韩庆朋同志根据行业发展的特点,建议学校以项目为驱动,制定灵活的教材,大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鑫叠科技一路走来,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不遗余力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学校培养更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梁强主任主持进行专业研讨,各与会集团理事成员就学生培养问题发表真 知灼见,为技能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与会理事指出,学校应尽早开设学业和就业指导班,为学生点明光伏专业的职业定位、就业前景,在校期间敦促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高职业素养,探索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的新方法、新思路,以尽快适应学生到企业的角色转变。同时,高职院校可对学生进行光伏、机械、自动化、人工智能、材料等的综合性培养,以顺应多能源互补的发展趋势。相信在学校以及各集团理事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太阳能行业职教集团的发展会迈向新的高度!

【撰稿:丁鑫 摄影:丁鑫 审核:魏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