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强化初心使命以公寓大检查促安全卫生文明落实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08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精确性和普遍性,扎实推进德州职院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居住环境。近日,我校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全校公寓安全卫生文明大检查活动。学生处处长刘宏杰,保卫处处长张宏建,各系学生科长、副科长参加了检查。

检查前,刘宏杰强调了公寓安全卫生文明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检查内容、检查重点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安全卫生关系到学生切实利益,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开展常态检查,就是要及时了解和发现学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

此次检查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等安全隐患以及卫生状况、学生行为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等总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学生能够遵守公寓各项管理制度,但也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及卫生问题。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督促各系部立即整改。后续,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将把检查结果反馈到相关系部。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现场会议,刘处长对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系部领导要定期深入学生公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学生安全;二是各系学生公寓管理人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将公寓各项工作做细做小做实;三是要求各系辅导员(班主任)每天进公寓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做好辅导员(班主任)进公寓工作,并落实打卡制度。四是要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教育学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本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据悉,今后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文明检查将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整洁、和谐、文明的德州职院公寓环境。

【撰稿:相世强 审核:刘宏杰 编辑:高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