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州职院“实境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1-14浏览: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11月1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党风廉政监督员110余人,到德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校领导张恒斌、李强、郭士武、周爱红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监狱监区、廉政教育成果展,听取了3名罪犯忏悔报告。3名罪犯“现身说法”,讲解了堕落的经历,剖析了犯罪的原因,对给社会、家庭、亲人带来的伤害进行忏悔,警示大家珍惜自由、慎用手中的权力。

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通过实景、实人、实事,更加明白了“高墙之中更知自由可贵,行差踏错便是一生悔恨”的道理。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权力观,严格遵守规矩和纪律,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启祥 摄影:姚立平 编辑:李金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