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德职59名新教师入校报到,周爱红上“第一课”谈“初心”

作者:审核:编辑:复核:来源:主站站点 日期:2019-10-11浏览:

9月26日,我校2019年新招聘的59名新教师来校报到。我校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研习营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出席并讲话,研习营相关负责人及59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周爱红代表学校对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改革发展成绩和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她强调,学校正处于建设省优质校的关键时期,希望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周爱红要求,全体新教师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在业务和实践能力上多下苦功,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去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实践能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德州职院这片热土上奋发、奋斗、奋进,谱写职教报国的壮丽诗章。

据了解,学校为2019年新入职教师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针对性强的培训研习内容,涉及职教理念与师德养成、职教育人策略与教师发展、教学素养与能力、科研素养与能力、实践素养与能力、教学与师资管理规范、团队培育、红色教育等模块,确保新入职教师上岗后尽快融入学校,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撰稿:王雪、郑真真 审核:周爱红】